「接送 ➤ 醫療 ➤ 照護 ➤ 安置」一條龍浪浪傷殘醫療服務

 

 

//遇見車禍、捕獸夾、或各種因素受傷的浪浪該怎麼辦嗎? //

 

根據調查,居然超過 99% 的人

都因為下列各種因素,沒辦法給予受傷的浪浪即時的幫助

 

 

//沒有伸出援手的浪浪,他們只能看著自己生命慢慢走到盡頭⋯⋯ //

你知道嗎?根據 2021 年農委會的統計數據公布,全台灣的遊蕩犬數量為 15 萬 5869 隻。

我們在台灣最常碰到的醫療通報,大多出自於浪浪被交通肇事所傷,其次還有野外動物的生存鬥爭以及人為的捕獸夾,更甚者還有因為居民厭惡而受到暴力對待而受傷。

他們原本流浪街頭,飽餐一頓已經是很奢侈的願望,如今他們因為上述各種原因戴著傷口,不僅沒有及時治療很可能造成失血、感染、壞死等生命危險,也可能造成之後更不利的身體條件而面臨生存不下去的危難。

 

// 簡單步驟就可以拯救一條性命 //

 

什麼是浪浪傷殘醫療公益計畫?

浪浪傷殘醫療公益計畫是針對傷殘浪浪「接送 ➤ 醫療 ➤ 照護 ➤ 安置」的一條龍公益計畫。

附註:浪浪解脫火化計畫由人民團體解脫協會與公益企業合作夥伴茸茸花園共同執行。

 

 

// 簡單流程與步驟,拯救生命危險的浪浪們 //

人間雖有疾苦,但人人都能成為汪洋中的浮木

 

 

我們希望透過這個醫療與火化計畫,呼籲大家重視這座島嶼所有浪浪的生存議題,這些浪浪雖然無法像有著主人呵護的毛小孩一樣,但是不管在他們受到苦難或是走到生命盡頭需要救助的時刻,我們都能毫無懸念的伸出援手,這是我們想傳達的信念與生命教育,我們希望即使人間雖有疾苦,人人都能成為助人的浮木。因此我們在每個環節,都經過細緻的規劃與多方考量。

 

【通報與接送】

當你在目前的服務區域(北北基桃)發現需要幫助的傷殘浪浪,可以依照以下流程進行通報,我們會在服務時間內派專人到現場接送浪浪到合作的單位接受醫療與照護。

備註:我們並非救援單位,我們需要通報的民眾提供協助將我們初步將浪浪安置,讓我們可以前往接送;如果浪浪需要專業的誘捕,或是浪浪在難以捕捉的地方(溪流、深水溝、屋頂危險道路等等),到場經人員判定無法捕捉之後,我們會放棄受理該案件。

 

【送醫救治】

我們會將浪浪送至我們合作的愛心動物醫院,讓醫生進行診治與治療,並且記錄所有醫況後向通報者回報。

備註:我們為浪浪進行的將是傷殘救治,如診斷後浪浪有其他非外傷疾病,不在此公益計畫的醫療範圍,我們將會與通報民眾進行討論後做後續處理。

【傷患照護】

根據浪浪的病況,我們會提供住院或是園區安置的後續初步養護步驟。

【後續安置】

我們將根據醫師的專業判斷為浪浪進行後續安置,如果醫師判浪浪狀況治療後可以原地放回,我們將為浪浪進行絕育後安置至原處;若浪浪狀況嚴重經判定在野外無生存能力需要長期照護,我們將委託合作的收容所,或尋求志工民眾的認養。

 

 

// 北北基桃已經啟動服務,我們需要您的支持讓計畫持續 //

雖然因為過去擁有相關經驗,目前行動開展尚稱順暢,但我們仍需要更多的響應,來補足人力物力的缺口,讓公益計畫可以拒續推動,幫助更多浪浪。

【資金規劃】

 

讓《浪浪傷殘醫療公益計畫》繼續幫助更多可憐的毛孩子!

非常感謝有許多善心的醫療單位願意提供近乎成本價的醫療服務,但每隻浪浪受傷的狀況不同,我們將醫療分成三個等級,而其中的醫療費用平均可能會在3500-4000元不等,而這些還不包含術後的照護費用,然而其他的客服成本、接送的交通成本、人力成本以及相關的基本醫療清潔耗材,我們預計每一個月每20隻浪浪就需要花費40萬元的成本,因此希望透過大家的響應與參與,讓這個計畫可以持續,幫助更多受傷的浪浪脫離痛苦,受到好的醫療與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