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

身心靈保健室

連假過節玩通宵,留意經常性熬夜對寶貝的影響...

聖誕節剛過完,接續著還有跨年連假,之後再隔一個月就要過農曆新年,寶貝在這段時間可能會跟著爸媽去參加跨年活動玩通宵迎接 2024 年的第一道曙光,接個再過一個月還有農曆年,連假期間也是跟著圍爐守歲有些可能會跟著家裡的大人打牌到通宵。

除了避免餵食例如炸雞薯條、漢堡披薩等調味加工過的人類的食物,外出跨年會遇到的周圍噪音、人多壅擠、鞭炮煙火聲,還有熬夜玩樂不睡覺,造成寶貝睡眠不足的問題,遇到特殊節慶假日偶爾熬夜並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但是如果是居家環境的因素影響,讓寶貝經常熬夜睡眠不足,有可能會影響寶貝的健康,毛爸媽們在平日也要多留心寶貝的睡眠狀況。

 

寵物經常熬夜或睡眠不足就跟人類一樣可能會影響寶貝的健康,睡眠不足可能會影響寶貝的免疫系統,也可能影響食慾、新陳代謝,情緒的部分則會造成寶貝容易緊張、易怒、焦慮或行為不正常。也可能因此攻擊性增加咬人或是變得不親人、不願意和其他的寵物寶貝互動。

關於寶貝們的睡眠時間,實際狀況會因為品種、年齡有一些差異,針對寶貝個別的狀況可以諮詢專業的獸醫師。一般來說大部分成年的狗狗每天需要約 12 至 14 小時的睡眠,有些大型品種可能需要更多。幼犬和老年犬會需要更多的時間睡眠。

而貓咪則是需要約 16 至 18 小時的睡眠,幼幼和年老的貓咪也是需要更多的睡眠時間,與狗狗不同的地方是,貓咪的睡眠時間會比較分散,可能在一天中的不同時間段進行短時間的睡眠。

如果爸媽們想確保毛孩寶貝的睡眠品質是良好的,可以提供一個安靜、舒適的睡眠環境,還有爸媽自身的規律作息與日常生活步調,在小地方多留意,就能讓寶貝擁有穩定的生理時鐘,維持良好的作息與睡眠品質。
 

❤ 療癒在世毛孩身心靈【生前祝福契約-安康療癒法事】年長、感知能力下降、健康狀況不佳毛孩寶貝:https://bit.ly/3Qi0lMt

🥰 療癒連結🔎 https://bit.ly/3r5GgxY 將我們對於毛孩的愛深入療癒連結,進而延續與擴大,讓孩子與我們有更深入的心電感應與連結,跨越時間與言語的真正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