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一起努力//

「浪浪傷殘醫療公益計劃」

 

 

服務說明

浪浪們在野外面臨著許多生存的困難
我們的關注,可能拯救一條小小生命

(本計畫由解脫協會發起,茸茸花園為委託執行單位。)

 

【服務流程】

民眾通報 → 接送至診所 → 診斷與醫療 → 觀察照護 → 後續安置

【服務特色】

茸茸愛心浪浪服務:
我們每週一至週日早上九點至晚上六點為服務時間,受傷的浪浪經民眾通報過後,茸茸專人接送浪浪至合作的愛心醫療診所處理傷口及醫療,過程會與通報民眾回報,並於社群平台發布。

【現況與遠景】

現今服務對象:
從2023年4月1日起於北區(基北北桃)啟動一條龍服務計劃,經民眾通報後,我們將於服務時間內前往。

目標遠景:
我們目標是全國的毛孩浪浪,都能在危急的時刻有人能伸出雙手救援,如果你也希望為浪浪盡一份心力,歡迎加入我們愛心集資計畫,計畫達標後我們將階段性向中南部拓展設備與人力。

【看到浪浪怎麼辦?】

Step 1:確認浪浪狀況
我們需要通報民眾協助傳送照片或影片至茸茸花園官方Line,協助我們初步判定浪浪狀況,「浪浪傷殘醫療公益計畫」服務的浪浪對象,必須是肉眼判定有明顯傷口及外傷,診斷過後浪浪的慢性疾病、癌症等等,恕不在此醫療補助範圍,請民眾務必詳閱。

Step 2:通報我們
您可以用以下三種方式「擇一」通報:

① 電話通報0809075099
適用狀況:通報者情況緊急與時間緊迫


② Line通報https://lin.ee/aJ0qJQR
適用狀況:無明確門牌地址,較難說明的路段
通報步驟`:
一、點擊加入Line
二、點選選單「通報浪浪」
三、回覆需求資訊

Step 3:將浪浪做基礎安置
通報的民眾需先尋找籠子或紙箱、牽繩等,將浪浪做基礎的安置與位置固定,等待茸茸花園人員前往接送浪浪。

【備註】我們的主旨是提供醫療服務,若該浪浪行動不可控制無法捕捉,或在人員難以抵達的地區(屋頂上、溪流中、樹上等等),經人員現場前往確認後超出能力範圍,我們將無法提供服務。

【接獲浪浪四階段作業】

第一步 | 接獲通報 → 前往接送

第二步 | 掃瞄晶片 → 送至醫院

第三步 | 醫師診斷 → 治療 → 填寫紀錄 → 基本照護

第四步 | 醫師判斷 → 後續安置(結紮後原地野放、愛心人士領養或收容所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