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

身心靈保健室

帶狗寶貝散步去 — 關於散步的重要性

這幾天寒流來襲,家裡的寶貝會因為天氣太冷不想出門嗎?有些很堅持的寶貝不管外面颳風下雨都要外出大小便,遇到外面颳大風的時候寶貝努力逆風前行的樣子是不是很可愛很有趣?

今天我們來聊一聊散步這件對寶貝來說很重要的事!狗狗每天都必須要散步,外出走走有助於維持身體健康、提供適當的運動和刺激,同時也滿足狗狗的社交和探索這個世界的好奇心需求。

 

運動量以及散步的時間次數則會依照狗狗的年齡、品種、體型的差別,會有一些不同,上了年紀的寶貝和一些小型狗所需的散步時間會比較短。上了年紀的寶貝則是要以睡眠充足為優先考量。

 

大多數的狗狗都需要每天散步活動,散步是最簡單的形式,也可以延伸為慢跑、丟接玩球、公園草地活動等形式。可以依照寶貝的喜好,選擇適合的活動形式。

 

如果寶貝運動不足,可能會出現行為或是健康方面的問題;缺乏運動會導致狗的體重增加,肥胖則會有關節、心臟與肌肉相關的健康問題。

 

如果沒有固定散步運動,寶貝運動不足會造成的行為問題則是焦慮、拆家或破壞家中物品等行為出現,如果飼主回到家再責罵狗狗,主人與寵物的關係也會造成影響。

 

總結一下,散步對狗狗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因某些原因無法給予足夠的散步,則可以考慮其他形式的活動,如室內的玩耍、遊戲和訓練,用室內合適的替代方法來幫助狗狗得到適當的運動和刺激,幫助維持寶貝的身體和心理健康。 

❤ 療癒在世毛孩身心靈【生前祝福契約-安康療癒法事】年長、感知能力下降、健康狀況不佳毛孩寶貝:https://bit.ly/3Qi0lMt

🥰 療癒連結🔎 https://bit.ly/3r5GgxY 將我們對於毛孩的愛深入療癒連結,進而延續與擴大,讓孩子與我們有更深入的心電感應與連結,跨越時間與言語的真正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