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

身心靈保健室

多一份留心,避免毛孩與小小孩...互相傷害

近期有一則新聞是家長讓11個月大的幼童離開視線兩分鐘,沒想就讓孩子遭家裡養的寵物兔咬斷食指,遺憾的是送醫後無法接回。寵物兔看似溫馴可愛但是其實兔子跟倉鼠一樣擁有著鋒利的牙齒可以咬斷電線與啃咬家具,兔子也因為天性的關係,屬於敏感膽小的動物,居家環境的佈置也需要多多留心周遭的噪音與家中隔音設備佈置。

許多寵物專家都會呼籲家長不要讓毛孩跟幼童單獨相處,幼童或是毛孩其中一方都有可能會受傷,個性溫馴的毛孩可能會被幼童踩傷或是受到驚嚇的本能反應抓傷、咬傷幼童;有些習慣用嘴巴或是牙齒探索外界的毛孩,則是有可能會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咬傷幼童,造成遺憾。專家建議,9歲以下的幼童都應避免與毛孩單獨相處。

 

家中如果有狗狗,後來又生了寶寶,想要幫助毛孩與小小孩建立關係,你可以這樣做:狗狗對於飼主特別的忠誠,餵狗時可以帶著孩子一起餵,藉由慢慢的相處與互動,讓狗狗熟悉孩子與之互動。由於幼童可能會亂抓寵物的耳朵或尾巴,讓孩子與毛孩接觸,一定要有大人陪在身邊,要防止孩子擅自把手放進狗狗嘴巴,撫摸狗狗應該要引導孩子從狗狗的下巴摸到頸部,等到狗狗願意躺在地上露出肚子,代表狗狗對孩子已經建立了信任感,再讓孩子摸狗狗的頭或尾巴。

其實在成年人的陪伴與引導下做好安全措施,幼童與寵物一起長大是很美好的過程與回憶,過程中也是珍貴的生命教育機會與學習。毛孩能夠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帶來滿滿的愛與安全感;兒童心理學家們一致認同,被愛與安全感是孩子們幸福長大的重要基礎。

 

根據調查與研究,6歲至12歲的孩童當中,約有75%表示寵物狗能夠讓孩子感受到愛和安全的氛圍。當寵物成為了家中的一份子,成為孩子的玩伴和夥伴後,毛小孩會出於天性給予小孩依靠感,給予陪伴、傾聽孩子們的恐懼,且無條件地愛著他們,這可是無可取代的毛孩保母!

 

❤ 療癒在世毛孩身心靈【生前祝福契約-安康療癒法事】年長、感知能力下降、健康狀況不佳毛孩寶貝:https://bit.ly/3Qi0lMt

🥰 療癒連結🔎 https://bit.ly/3r5GgxY 

將我們對於毛孩的愛深入療癒連結,進而延續與擴大,讓孩子與我們有更深入的心電感應與連結,跨越時間與言語的真正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