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

身心靈保健室

除了可愛之外... 狗狗歪頭看著你的四個原因?

狗狗歪頭專心的注視你的畫面... 真的是萌死人太可愛,這樣的行為表明寶貝專心聽你說話並試圖表達自己的感受,這也是狗狗討人喜愛的原因之一。依據日本寵物網站《わんちゃんホンポ》專欄指出,狗狗歪頭的背後隱藏著4種不同的原因。

1.試著聽懂爸媽在說什麼
當狗狗歪著頭專注地聽你講話時,寶貝可能很努力的試圖聽懂你在說什麼,寶貝可能聽到了一些熟悉的單詞,想知道「你在講什麼?」這樣的感覺。狗狗特別渴望理解主人的指令,所以當你開口說話的時候,寶貝們其實很想弄清楚你在說什麼。

當狗狗聽人類講話時,它們會留意到很多細節,像是說話者的表情、眼神、聲調和動作。寶貝會綜合這些資訊來理解你說話的內容和當下的情緒。

2.我有話想要告訴爸媽

當狗狗歪著頭盯著你,或許是想向你表達什麼,可能希望你能理解寶貝的感受,狗狗透過表情和動作表達他們的心情和意圖,如果沒有成功傳達,寶貝可能會試著更加直覺地吸引你的注意力,像是盯著你看或是歪著頭。如果你的毛孩子靠近你並且盯著你看,或者是把頭歪向一側,那可能是在暗示它有話想要對你說呢!

 

3.知道自己歪頭的樣子很可愛想要取悅你

狗狗歪著頭看著你的樣子實在太可愛啦!而寶貝自己也知道這樣子人見人愛,根據毛爸媽的反應,在狗狗眼裏則解讀為他們歪頭,爸媽就會很開心,爸媽開心寶貝就會得到更多的稱讚與注意,因此有些狗寶貝會想要讓你看看他有多麼的可愛。


4.身體狀況有異常需要多留心
如果家裡得寶貝歪頭不是因為前面三個原因,請多留意觀察寶貝的身體是否有任何異常情況,如果狗狗總是歪著頭,除了你對寶貝說話的時候,狗狗也會不停地歪頭、搖頭,那可能代表寶貝的耳朵或是頸部以上的健康需要多多留意,尤其是狗狗感到耳朵癢或者有耳屑時,你可能會看到寶貝撓耳朵或不停搖頭來緩解不適,這樣的狀況如果持續一段時間沒有停止的話,可以帶寶貝諮詢專業的獸醫師!

 

❤ 療癒在世毛孩身心靈【生前祝福契約-安康療癒法事】年長、感知能力下降、健康狀況不佳毛孩寶貝:https://bit.ly/3Qi0lMt

🥰 療癒連結🔎 https://bit.ly/3r5GgxY 

將我們對於毛孩的愛深入療癒連結,進而延續與擴大,讓孩子與我們有更深入的心電感應與連結,跨越時間與言語的真正溝通。